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下午2:30,院大礼堂座无虚席,观众深深被台上一幕幕精彩的表演吸引,心情随之喜忧哀愁跌宕起伏。这是我院由基础部、学生处、团委主办的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现场。

心理情景剧把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以小品表演、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方式编成“小剧本”进行表演,在剧中融入心理学的知识原理和技巧,学生表演发生在他们身边熟悉的甚至是亲身经历的事,并领悟其中道理,

本届心理情景剧大赛紧紧围绕我校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方面发生的具有代表性的事件,自行编排和表演剧目,通过学生“自己演,演自己”,展现现实生活中经常发生的心理冲突和困扰, 把“大道理”用“小舞台”表现出来,既能够让学生从中体验心理的细微变化,进而达到宣泄、释压的目的,又能够让学生受到心灵上的启迪,领悟其中道理,还能够使学生感受到现实生活的美好,增加同学间的互动和交流,增进同学感情和友谊,促进大家正确地认识自我和成长,同时也对观众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

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个班级的尽心准备、各系初赛推荐,最终有十六支队伍挺进决赛。大赛主办方为每个参赛队从剧本选择、剧目排演、心理辅导方法运用等方面给予悉心指导。决赛现场,选手们的表演精彩纷呈,观众反应积极,气氛热烈。参赛者许多是第一次写剧本,第一次登台表演,经过精心指导与反复排练,他们在高大上的风华舞台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过激烈的角逐,土木工程系2017级工程测量班《逆转人生》获得一等奖;土木工程系2017装饰1班《报警》、经济管理系2016/2017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班《夏洛特烦恼》获得二等奖;环境工程系2017级环监1/环工1/生态1班《没有人是一座孤岛》、2017级园林1/生态1/环工1/环监1班《我的大学生活》,水利工程系市政1班《心声》获得三等奖;《逆转人生》最佳剧本创意奖;耿笃最佳男演员奖;贺媛君获最佳女演员奖,土木工程系获优秀组织奖。


上一条:我校举办辅导员心理教育技能培训会 下一条:怎样培养良好的情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