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1年度“特困特优”、“贫困救济”学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发布人:校资助中心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培育和树立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励贫困生克服困难、自强自立,引导贫困学生健康成长,推动校园和谐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2021年特困特优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一)特困特优学生评选对象:全体在校生(21级除外)

(二)贫困救济学生评选对象:全体在校生

二、评选时间

11月2日—11月15日

三、评选条件

(一)“特困特优”生评选条件

1、每月生活费用支出比较低,且全班一致公认特别困难的;

2、学年每学期操行优秀;

3、学年每学期均为三好标兵或三好学生。

(二)“贫困救济”生评选条件

1、每月生活费用支出比较低,且全班一致公认特别困难的;

2、平时每月考级等级均为优秀;

3、无违纪行为。

四、评选方式

1、经全班学生推荐,由班主任、辅导员审查后上报所在系,各系按学生处分配指标进行评选。

2、各系于11月15日将公示后的评选结果报送学生处。

3、学生处审查后,报学校校长办公会研究批准。

五、评选名额

由学生处统一下发。

六、工作要求

1、各系要把评选特困特优生与培育、树立当代学生先进典型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典型在精神扶贫和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形成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2、要加强宣传和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对待评选活动,做到文明竞争、有序参与、规范操作,公开、公平、公正。

3、严禁任何人以任何理由截留、挪用学生的“特困特优”、“贫困救济”款项,一经发现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学生处

2020.11.2


上一条:关于2021年度“特困特优”、“贫困救济”学生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校内奖学金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