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发布人:校资助中心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为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爱祖国、守诚信、崇正义、懂感恩的时代价值,同时增强大学生诚信感恩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进而推动我校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举办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教资助【2021】327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1、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增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进一步促进诚信校园建设等相关内容。

2、 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知识,防止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诈骗现象的发生,推动我校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二、活动形式

由于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在今年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中,各系各校区要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APP 等载体,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引导学生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国家资助项目时,恪守诚信,如实填报申请材料。

三、活动内容

学生资助政策知识竞赛,具体内容可参考附件。

通过各系初步选拔,各系推荐1支由3名学生组织的队伍,参加学校选拔,并代表学校参加全省诚信校园行比赛。

四、活动安排

时间:2021 年 11月22日-12月17日

五、工作要求

1、参赛选手应为我校注册在籍的全日制普通专科生。

2、初赛阶段各系要采取层层选拔的方式进行,采取有效的措施做好宣传和辅导工作,通过竞赛,力争使学生资助政策和知识的宣传教育在广大学生中得到一次升华。

3、 各系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确保大赛的公开、公正、公平,并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竞赛质量和水平。

4报送时间及方式

各系各校区于12月 17 日前将活动素材以及推荐学生名单报送至学生资助中心。(名单格式见附件)

邮箱:shxysxzz@163.com。

“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主题教育活动,该活动也是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宣传资助政策、传播征信和金融知识、强化诚信教育的一个有效载体,更是我们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一个有力工具。请各系要扎扎实实做好比赛的宣传和组织工作,要围绕比赛内容在校内展开形式多样的资助政策和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并借此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诚信意识通过一系列的比赛深入到每一个在校学生,让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切实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创佳绩。

                           学生处

2021.11.22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校内奖学金及中职段学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评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各系困难学生认定评议小组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