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消防进军训工作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发布人:学校办公室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我院在大餐厅举行消防进军训工作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2017级部分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素质,进一步提升学校火灾防控能力,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根据省军区战备局、省教育厅和省公安消防总队印发的通知要求,我院武装部联系郑州市消防支队,并邀请专业消防人员为2017级新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工作人员认真讲解消防法律法规、如何火场逃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在院保卫处和武装部的严密组织下,消防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学生火灾疏散演练。

浓浓的烟雾充满餐厅,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学生按照疏散动作要领,沉着有序撤离模拟现场。通过此次疏散演练活动,让学生亲身体验冷静应对火灾、正确疏散逃生方法,提高了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教育讲座现场

动作要领讲解

演练小结讲评

(来源:学生处武装部 图片供稿: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上一条:我院举行学生专业学习与职业发展导师工作启动仪式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