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资助典型成长成才学生典型宣传--陈韦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不甘落后,奋发图强

--陈韦博

 我自2015年入校以来,遵守学院、系的各项规章制度,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表现突出,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思想上——坚定信念、用心进步。

从进校开始,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按时上党课。确立自我的目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严格要求自我,经常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深入地认识和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坚决拥护党的决定。我积极要求进步,经过组织两年的培养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于2017年12月被党组织接纳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入党之后,用心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的同学,用心的向党组织靠拢。

学习上——刻苦努力、用心进取。

乔布斯曾说过:“人生苦短,你总有一天会离开人世,一个人没有机会去做那么多事, 所以每个人都应该极其优秀才行。因为这就是我们的生活。”作为学生的生活当然是求知若渴,虚怀若谷。有知识、有智慧、有见识,是我学习的奋斗目标,为此,学习一直是我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刚迈进大学时,迷茫的我对大学生活近乎一无所知,两年浸润, 我已学会了规划:每一阶段的目标,甚至每天的生活。反思昨天,总结今天,做好明天,在收获中体会,知识、智慧、见识就这样慢慢积累。学习中,我充分支配时间,讲究效率和方法,学习工作娱乐三不误;对于老师布置的作业,我都能保质保量完成, 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向老师、同学表现最让自己满意的一面;对于专业外的知识,视自己的兴趣广为涉猎,以此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虽说学术有专攻, 但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不该把自己的眼光局限在专业范围 之内,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在尽力成为一个专才之余,对其他领域的知识应略懂一二。知识无边界,见识无止境,人要发展就要在有限是时间里学无限的知识。我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成绩一向名列前茅。曾获得2015-2016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我院2015-2016学年三好学生;2016-2017学年三好学生标兵。

工作上——用心主动、认真负责。

工作上,我在校期间曾担任土木系团总支副书记,151021班班长,有较强的组织、沟通和协调能力。积极带领团内干部策划组织党团知识竞赛、十九大精神演讲征文活动、志愿者活动、校园歌手大赛、水文化节活动、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工作积极主动,勇于创新,认真负责,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曾获得2015-2016学年优秀团委委员;2015-2016学年优秀宣传工作者;2015-2016学年暑期实践先进个人;2016-2017学年优秀团干。

生活中——艰苦朴素、乐观向上。

生活中,尊敬师长,勤俭节约,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经常组织班级活动带动同学共同进步。在校期间,无晚归、未归现象。他待人和善,热心帮忙同学,很容易和同学打成一片,因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我拥有用心向上的心态,健康的生活,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用心上进、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曾获得2017年度河南省文明学生。

三年的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机会,让我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地应对问题并逐渐构成了自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不论是怎样的荣誉,只能说明过去,并不能代表将来。荣誉会随着掌声渐渐消失,但是奋斗的脚步却还需永远继续。站在一个新的起点,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以及高度的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广泛涉猎,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虚心地向同学学习,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我要把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小溪想要拥抱大海,需要锲而不舍的坚持; 雏鸟想要翱翔于蓝天,需要振翅的勇气;幼驹想要驰骋于旷野,需要跌倒又要爬起的勇气。让我们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投入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在祖国的蓝天下,拥抱梦想,放飞希望,励志在建设祖国的历史征程中勇挑重担,实现我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朝暮如歌 乐满星河 下一条:学生干部 校园文化的先行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