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资助两节课 铸就青春追梦路——水利工程系开展2022年度春季学期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发布人:校学生资助中心 来源:校学生资助中心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所有学生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4月初,在全范围内扎实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让广大学生全方位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利用学生毕业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召开主题班会、钉钉视频班会、讲座和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在学生毕业前上一节资助政策宣传课。宣讲内容包括:资助政策体系、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还款流程及注意事项;介绍个人征信系统、信用报告等征信知识;为服兵役、直招士官、服务基层等群体毕业生介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为专升本学生介绍助学贷款还款计划变更政策、本科教育阶段各项资助政策。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入下一教育阶段学习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组织观看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第六期线上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