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心理教育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发布人:学生处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更好发挥心理育人功能,12月8日,我校举办辅导员心理教育技能培训会。副校长蒋彦成,学生处、团委、环境工程系、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校团委负责人贺天庆主讲,学生处处长胡俊堂主持。

贺天庆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甄别与对策”为题,从我校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情况、心理普查结果的使用注意事项入手,详细介绍了区分心理正常与异常、心理健康与不健康的方法,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精神障碍,就如何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提出了积极应对策略。培训内容丰富,联系实际,针对性强。辅导员们凝神倾听,认真记录,学习氛围热烈浓厚。

副校长蒋彦成强调,学生工作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常抓不懈。广大辅导员要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对学生心理问题的关注度,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当好学生的知心人、领路人,帮助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下一条: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