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6日发布人: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各系、各班级:
为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我院学生心理素质品质与人格素养,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经研究,决定举办以“我的大学生活,我做主”为主题的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目的
心理情景剧是一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形式,以大学生学习、生活、交往中遇到的烦恼 困惑等为素材,通过角色扮演以情景剧的形式将学生的心理情感再现在舞台上,帮助学生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让学生们领悟其中的道理,提供一种发现、思考及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实现心理的自我成长,更好的促进学生们健康的学习和生活。
二、活动主题
我的大学生活,我做主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
参赛要求:
1、 剧本要求:
剧本要求思想健康、积极向上,鼓励原创(原创剧本加分),也可借鉴已有的剧本,但杜绝抄袭。内容紧密围绕大学生学习、生活、家庭、交往等方面来表现,剧情要有起因、发展、高潮和结局,突出大学生的心理活动特点,给人以启迪。剧本最好是独幕剧,多幕剧的不能超过四幕,主要人物不能超过5人。
2、 形式要求:
形式不限,可为音乐剧、话剧、小品、哑剧、歌舞剧等形式均可,通过人物的对白、动作、表情等来展现其心理矛盾的起因、发展、高潮和结局。
3、 表演要求:
演员要富有舞台表现力和感染力,表演自然、真实、流畅,演员间配合默契,演出时间限制在 15 分钟以内。情景剧演出所需音乐、道具、布景、服装自备。
比赛流程
1、初赛
名额分配: 水利工程系3个;土木工程系3个;机电与信息工程系5个;经济管理系2个;环境工程系1个。
2、决赛
决赛时间:2017年12月12日14:30
决赛地点:大礼堂
、奖项设置
大赛 设优秀辅导教师奖一名,最佳男、女演员表演奖各一名,最佳剧本创意奖一名;
设一等奖1名 奖金 800元;
二等奖2名 奖金 600元;
三等奖3名 ,400元
优秀组织奖 1 ,奖金400元
七、组织要求
1、请各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选拔,确保推荐优秀的作品参赛。
2、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将纳入各系学生工作年终考核。
八、联系人
活动中有什么问题或疑问,请联系以下老师:
学生处:贺天庆  13949025796
基础部:钱东霞  13700854827
      宋  峥  13613716676
 
附件1:第三届心理剧大赛报名表
附件2:第三届心理剧大赛 评分细则
基础部  学生处  团委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三日
附件1:
第三届心理剧大赛报名表
 

系别:
班级
节目名单
演员名单
辅导老师
备注
 
 
 
 
 
 
 
 
 
 
 
 
 
 
 
 
 
 
 
 
 
 
 
 
 
 
 
 
 
 
 
 
 
 
 
 
 
 
 
 
 
 
 
 
 
 
 
 
 
 
 
 
 
 
 
 
 
 
 
 
 
 
 
 
 
 
 
 
 
 
 
 
 
 
 

上一条:2017年学信网学籍自查通知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7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