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资助典型成长成才学生典型宣传-崔雅梦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2日发布人:校学生资助中心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遇强则强,逆境奋起,一息尚存,决不放弃

——崔雅梦 20造价-建筑3班 2021-2022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是我们小时候就从《论语》中汲取到的思想,那时我就为之惊叹,直到现在它依旧影响着我。

在进入大学之前,我就明白大学就是一个小型社会,大学里人才济济,充满着无数的竞争,要想在这一个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里脱颖而出,就必须做到方方面面都比别人优秀,也必须时时刻刻做好吃苦的准备。所以,在我进入大学以后,我已经为自己定下目标,按照目标一步一步进步。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严格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各方面的关系,努力做到全方面发展。当今社会竞争如此激列,要想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必须坚持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且有所专长的人。也正是如此,我始终严于律已,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且标不断努力奋斗!

对于学习,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踏实、认认真真的上好每一堂课,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去涉猎其他专业知识。在高中时,我是美术特长生,大学期间也没有放弃对美术的练习。在这个经济、信息爆炸的时代,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把自己武装起来,各个领域的知识我们都要去了解、去学习。思想上,我积极上进,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从小我就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党的领导,新中国才会一步一步向前发展。大一我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争先创优的精神,永远保持与时俱进,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在大二我成为了中共预备党员。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作为系办公室部长,我一直以来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好上级领导及老师工作,以大局为重,踏踏实实做事。任职期间先后组织策划了“最美摄影大赛”和“向山区捐赠衣物”等活动,也协助其他部门开展了其他大型活动。我在寒暑假时,报名参加了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当志愿者的期间我也发现了因为在学校经常办活动需要跟同学们多多交流,不知不觉间我的表达方式和处理问题的方法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也更有利于我当志愿者的时候能够给街道居民清晰快速的传达出村委会的通知要求,在街道居民遇到问题时给他们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当然,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学到了待人接物的方式,服务他人的意识,并在这过程中发现了自己的其他缺点,补齐短板。一次又一次的报名参加志愿者,不仅让我更加热爱,从一定意义上,这也是我们作为大学生用所学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一种渠道。我在学校生活中,团结同学,尽量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和关心同学,比如听说同学病了,就去看望问候;听说朋友情绪不好,就去劝勉鼓励。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的挑战,利用周末的时间到校外兼职,一方面为自己挣得了生活费,另一方面也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守着自己的初心,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他人。

学习上的勤奋刻苦使我在大学期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因为这是我作出的努力的肯定,以及对我自己的一个最高的评价。但我并不会因此而松懈,我还是会更加的努力去去证明自己真的配得上这样的荣誉,这个荣誉是一个监督,去让我更加的去提高自己的各项实力,用一颗感恩的心不断的奋进。当你做成功一件事,千万不要等待着享受荣誉,应该再做那些需要的事。这个荣誉对于我来说是对我过去的肯定,这已经是一种过去,现在我还是得努力读书,有更高的追求,才能有更多的动力。只有更加的努力才能不断的前进。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道。”我们正值青春年华,风华正茂;大家意气奔放,劲头十足。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素质,面对即将走出社会的人生之路,我积极的勇往直前。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大学时光似弹指一挥间,从刚入校时的稚嫩,到现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从容和坦然。我站在大学生活的尾声,百感交集地回首大学校园生活生涯和社会实践生活,回顾之前的点点滴滴,那一幕幕昔日的画面,亦仿佛发生在昨日,清晰可见,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未来会怎样,要用力走下去才知道,走出低落,变成更喜欢的自己,反正路还长,天总会亮。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生活中一直铭记老师和领导们对我的悉心指导和教诲,感谢同学们的理解与帮助,其实在很多时候一件事的顺利完成都离不开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孜孜不倦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我,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毕业告别的时候,我想对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说:“信仰,信就是感恩,仰就是敬畏;只要信仰在,梦想就会在。”

师长点评

该生在校表现优秀,学习上专心致志,成绩优异,积极参与学校项活动;工作上,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对老师布置的任务和活动执行得圆满;工作能力得到同学们的拥护和赞赏;生活上,积极乐观,热情大方,乐于帮助同学。


下一条:朝暮如歌 乐满星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