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专职辅导员业务能力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1日发布人:学生处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引导辅导员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育人理念,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我校在航空港校区举办专职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10月10日下午,在航空港校区博思楼224教室,全校70多名专职辅导员和各系学工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土木系党总支书记文琳老师做了《学生工作二十年、踔厉前行育新人》报告,副校长蒋彦成主持会议。

会上文老师结合自己工作,从思政工作和学生工作历程、工作思考、学生工作要领及感言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文琳老师毫无保留的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十七年的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

蒋院长最后对辅导员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辅导员角色定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三个角色:大学生思想政治队伍的组织者、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辅导员的工作要求。要加强学生班级管理的力度,成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力军;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不断提升技能和水平。三是要进一步明确辅导员的素质标准。要做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的辅导员。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也为他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很多帮助和支持。同时,他们也希望学校能够继续举办这样的培训。


上一条:蒋彦成副校长到航空港校区 检查23级新生档案核查及管理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 了解学生生活、学习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