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资助,伴你同行!2020迎新工作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发布人:校资助中心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2020级新生,有效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我院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我院资助中心工作人员为新生详细解答有关“绿色通道”、“高校助学贷款”等政策,及时统计新生“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申请信息,收集相关材料;电话联系部分新生,了解学生情况并确保信息收集齐全;提前开展新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有计划地做好新生资助工作。

除此之外,为扎实做好新生资助工作,学院精心制作了新生“大学导航”,从高校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多方面为新生答疑解惑,便于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高校资助政策。

在学院的迎新站点摊位上设立资助服务志愿者,在迎新现场“多对一”地为新生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发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宣传页以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等,帮助他们办理“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助力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我院有效的利用各类资助措施,竭力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许多生活问题,将“精准扶贫”和“资助育人”融入迎新资助工作全过程,确保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上一条:2020年各系困难学生认定评议小组名单公示 下一条:环境工程系开展2020年秋期资助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