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5日发布人:孙缔英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心理咨询室成立于2005年12月,是一个集心理咨询与心理健康教育于一体的专门机构。心理咨询室面向全体学生,通过多种方式与途径,开展预防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有针对性的心理咨询、大学生生涯规划等多方面的活动与工作,帮助学生在认识自我、适应环境、应对挫折、发展规划、人际交往、情绪调控等方面得到充分发展,促进其心理素质与人格水平的提高与完善。目前,心理咨询室有专兼职教师8人,下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会——心灵家园俱乐部。

服务宗旨:
服务学生,帮助学生排除心理困扰,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工作范畴:

 

新生入学心理教育、心理测试及结果反馈与查询、建立心理档案;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训练;个体心理测试;心理科普宣传;生涯规划辅导;求职心理调适;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或选修课讲授;危机心理干预;学生干部心理素质培训;辅导员工作的心理技能培训等。
 

 

服务方式:
1.门诊咨询(在心理咨询室与学生面对面交谈,排除心理障碍);
2咨询热线:65821252(在值班时间通过电话咨询);
3电子信箱:xlzx525@163.com 
4QQ: 282386335
教师值班室
 

上一条:怎样培养良好的情绪 下一条: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