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关于2019年落实高考期间安全责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发布人:学生处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各系:

根据教育厅《关于切实落实普通高校高考安全责任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通知如下:

 

1、要高度重视。2019年高考定于6月7、8日进行,各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维护高考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努力为高考创造安全和谐的环境。各系主要领导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切实把高考期间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2、要加强对学生的纪律和法制教育。全校各班于62日(周日)晚召开关于高考期间安全责任的主题班会。全体辅导员按照省教育厅文件和我校通知要求,加强学生的纪律和法制教育,让每个学生知晓替考、组织作弊、帮助他人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提供或出售试题或答案、代替他人参加考试等行为都是违法行为,要受到开除学籍处分及刑事处罚。

 

3、要落实高考期间报告制度。今年高考适逢端午节放假,各班辅导员要切实履行责任,督促每名学生保持手机畅通,掌握学生假期情况。6月 7 日、8 日高考考试期间(上午 9:00-11:30,下午 3: 00-5:00),辅导员实时掌握考试时间段内学生所处的位置和状态,并做好记录。在高考时间段内要求每个学生进行微信报告所在位置。不报告的及时电话联系,无法联系且原因不明的,要及时联系其家人并向系部报告。各系派出专人值班,在高考期间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并于6日至8日每天下午6点前在学管群通报各系学生情况。

 

4、要宣传督导到位。学生处已将省教育厅通知发布学校网站并放大张贴至教学楼、宿舍、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各系接本通知后,要立刻行动起来,将通知内容传达到每一名学生,并认真检查每班落实情况,对工作不负责任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责。

 

学生处

 

2019年5月29



上一条:关于转发《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开展 2019 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培育建设遴选工作的通知 》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落实普通高校高考安全责任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