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20年专升本考试学生返校须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发布人:学生处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参加2020年专升本的同学们: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南省 2020 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南〉的通知》(教招办〔2020〕239号)、《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豫招普〔2020〕12号)精神,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学生,须提前7天返校,由就读学校负责,集中隔离观察,做好健康排查检测,统一组织考生有序应考,闭环管理。为确保同学们能够安全有序返校,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7月1日上午:水利工程系、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学生;

    7月1日下午:土木工程系、经济管理系、环境工程系学生。

二、返校前个人准备工作

(一)填报个人健康状况信息

   1.返校前,每日须不间断填报疫情防控学生信息日报。

   2.返校前3天,须向辅导员截屏提交“河南健康码”。“河南健康码”的获取方法:(1)通过支付宝中 “豫事办”小程序,打开河南健康码应用;(2)选择“所在城市”;(3)填报个人相关信息,提交立即使用。

   3.返校前3天,须向辅导员截屏提交返校前14天个人出行轨迹。

个人出行轨迹获取方法一:

   电信手机用户: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号码后四位”至 10001,授权回复 Y 后,实现“漫游地查询”。

   联通手机用户:手机发送“CXMYD#身份证后四位”至l0010查询。

   移动手机用户:填写“CXMYD”,发送至 10086,再依据回复短信输入身份证后四位查询。

个人出行轨迹获取方法二:

   在微信中搜索小程序“通信行程卡”,填写手机号码和验证码后,获取本人过去14天内到访地行程。

(二)准备个人物品

   1.返校时携带本人身份证。

   2.返校时需要自备口罩(8天左右用量),建议自带体温计、餐具供返校后个人使用。

   3.返校时需要携带被褥及个人用品。

(三)签订返校承诺书

   根据《关于加强高校师生新冠肺炎检测确保安全返校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0〕25号)要求,返校前须签订《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承诺书》,并按照学校统一制定的板式填写(可打印或手写),于返校前3天拍照发给辅导员,返校报到当天在班级报到处将纸质承诺书交给辅导员。

(四)报告返校行程

   返校前3天,须通过微信,将返校乘坐的交通工具、具体行程(出发地、出发时间、到达时间)等详细信息向辅导员报告。如中转地铁、公交、出租车等,须记录上下车的时间、地点,保留发票、约车截屏等。如返校当天有临时改变,须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三、做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护

(一)有条件的学生可乘坐私家车返校,并尽量避免在高速服务区停留。

(二)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尽量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可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妥善保存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

(三)做好返校途中健康监测。可自备体温计,感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四、返校当天报到流程

(一)审核健康码、测量体温、行李消杀、更换口罩

     学生在大门外下车后,学校在门外对学生审核健康码、测量体温、行李消杀、更换口罩。

(二)持身份证,刷脸进入大门,在测温点排队(间隔1米)接受二次体温检测,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送学生的家长(亲友)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体温检测≥37.3℃的学生,须到校门口复检区用医用体温计重新检测,检测后仍异常的,由校医送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根据就诊结果分类处置。须进行学校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学生,由辅导员送至学校临时隔离观察区。

(三)登记报到

     体温检测合格后,到大门内相应班级报到处报到,报到时向辅导员出示个人出行轨迹手机查询,递交承诺书。

     完成登记报到后,在班级报到处领取体温计、防疫指导手册及《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暂行规定》。

(四)进入公寓

     报到完毕后,按照规定路线到达本人所在公寓,在公寓楼宿管员处凭一卡通或学生证、身份证,并经体温检测合格后进入本人住宿公寓。非本公寓住宿的学生、其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公寓。

     同学们返校报到后,须严格遵守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暂行规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各位同学对返校复学事项如有什么不清楚的问题,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请同学们按照本须知的要求,认真准备。

     祝同学们身体健康,返校顺利!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学生处

2020年6月24日


上一条: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我校“返校复学第一课”准备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