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断电及空调故障问题处理流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发布人:学生处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宿舍断电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一是电费用完断电;二是违规用电断电;三是电控模块损坏断电;四是空气开关跳闸断电。

针对以上四种断电情况处理流程如下:

(一)宿舍断电后学生先查看是否电费用完,如果电费用完需学生在学付宝或者北教西门圈钱机上充值电费即可来电;

(二)如因违规用电断电,需学生写出检查,经辅导员、系领导签字,到学生处公寓管理科上交违规电器后由公寓管理科送电;

三)如宿舍电费没有用完也未违规用电而断电,需要学生到各公寓楼一楼宿舍管理员处填写报修单,由总务后勤处安排电工师傅到宿舍检修,如果是空气开关跳闸,电工师傅推闸后即可来电;

(四)如果电工师傅检修后仍没有电,可能是电控模块损坏,这种情况需要学生联系新中新电控软件公司的焦老师(13386308140)处理。

二、空调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故障处理流程如下:

(一)如果空调线路断电,请按照上面第一条流程处理。

二)如果空调不制冷、不制热、主机不工作、有异味等其他问题需学生到各公寓楼一楼宿舍管理员处填写报修单,由总务后勤处安排空调维修师傅到宿舍检修。


上一条:关于加强校园控烟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加强校园控烟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