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城轨交通学院大专部召开“学生资助"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发布人:校资助中心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河南水利环境职业学院城轨交通学院学生资助宣讲活动,让班级同学更加清晰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20级、21级全体学生1123日晚在城轨交通学院6号教学楼各班教室召开了"资助政策,助我成长"宣讲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城轨交通学院大专部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辅导员对本次主题班会的活动流程、背景、目的和要求进行介绍并宣布班会正式开始。首先,他用文件宣讲的方式辅助介绍了高等学校学生经济资助政策,从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门放时间这五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接着,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标准、评审及发放相关程序,并系统地讲述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还款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随后,提出学生资助怎么看、怎么办的问题,由大家发言并讨论,探讨学生资助新思路、新方法。同学们自由发言,表达自己对资助政策的关联和感受,并分小组对资助政策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班级气氛异常热烈。国家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以人为本的思想,体现了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怀。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让各班同学对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体会到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以及对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给予肯定的资助政策,鼓励广大同学刻苦学习。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而且树立了努力拼搏,展望未来的志向,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在当下努力充实自己,以更好的态在未来报效祖国!

                                      城轨交通学院

20211125

 

上一条:水利系开展2021年秋期资助宣讲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开展2021年下半年资助宣讲“两节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