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甘肃、青海、新疆等地震受灾地区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专项资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发布人:学生处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校属各系:

1218日,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1219日,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图什市发生5.5级地震。地震造成甘肃、青海、新疆等地震灾区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及时对在我校就读的地震受灾地区学生给予帮扶救助,学校决定开展情况摸排和专项困难补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受本次地震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学生。

二、申请程序

1.学生申请。学生本人向所在提出申请并提交《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附相关证明材料

2.院系审核。1227日前,各系审核后,学生资助工作小组对学生提交的材料审核后,填写《2023年地震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统计表》,并以系为单位将学生申请材料报送至花园路校区学生处。
   3.学校复核。学校资助中心对各系提交的材料进行复审,并根据学生家庭受灾严重程度及时发放一定额度的临时困难补助。

三、工作要求

1.各系要全面排查在我校就读的甘肃、青海、新疆等地震灾区受灾学生家庭受损情况,及时将受灾学生纳入资助范围。

2.各系要加强资助政策宣传,主动关注受灾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做好家校联系,安抚学生情绪,关心受灾学生实际困难与成长发展诉求,精准做好受灾学生物质帮扶与精神激励工作。


                                                                            学生处

                                                                                                                                  20231220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3年“特困特优”、“贫困救济”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