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发布人:学生处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为维护贷款学生权益,强化助学贷款贷后管理,促进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根据《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豫教资〔202318号)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需要进行毕业确认学生:2023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

目前生源地贷款系统只有高校客户端,各系应根据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的2023届生源地贷款毕业生名单,及时通知相关学生进行毕业确认工作。原则上每位贷款毕业生必须申请毕业确认,贷款已结清、退学、休学、入伍等学生除外。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计划和就学信息变更

学生在毕业确认过程中若发现学生就学信息错误或学籍发生异动,应由各系统一报给校学生资助中心,由校学生资助中心通过在系统内新增就学信息变更的方式及时告知相关市、县(市、区)学生资助中心,同时,就学信息错误、发生学籍异动学生尽快办理就学信息变更和还款计划变更手续,以便学生在读期间继续享受贴息政策;继续攻读学位的贷款学生于毕业当年7月31日前办理还款计划变更和就学信息变更手续,以确保学生在继续攻读学位期间即可继续享受财政贴息。具体流程如下:学生或共同借款人持有继续攻读相关学位的证明文件(录取通知书或学校证明原件)和本人身份证前往贷款申请地县(市、区)学生资助中心,办理就学信息变更和还款计划变更手续。

三、毕业确认须告知学生的注意事项

1、各系应对借款学生进行诚信知识和金融知识的教育,告知借款学生贷后管理要求、还款方式和违约责任。(具体说明请查看附件

2、学生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从毕业当年的7月1日起产生的利息由本人支付。即日起至6月15日前,贷款毕业生申请还款,只需偿还本金,不用支付利息。学生可以通过个人手机支付宝还款或者是线下通过POS机刷卡或者微信、支付宝扫码还款

3、提醒学生牢记学生在线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养成定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的习惯,特别是在变换工作、联系方式、联系人后要及时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修改有关信息。

4、学生在每年 11 月 1 日后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看本年应还利息、应还本金的数额。

5、2023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2023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予以免除。

6、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服务热线 95593 。

四、办理流程:

1.毕业确认信息核对与填写

1)核对:学生个人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http://www.csls.cdb.com.cn/)进行核对。具体核对信息:姓名,专业,班级,身份证号,QQ,手机,邮编,入学前户籍地址、通讯地址、家庭住址(要求详细填写到县、乡、村、组、街道、单元、楼层、房间),家庭电话,个人电子信箱、贷款金额等。

2)填写:工作单位,其他联系人(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详细住址及联系电话;报考专升本学生在就业单位栏填写报考院校信息。

2.毕业确认表在国家开发银行业务系统中核对无误后,导出打印一式两份,签字和捺手印,一份各系收齐后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保管,一份由学生本人保管,方便今后还款。

3.请各系于2023年5月26日17:00前将学生的毕业确认表报送至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生处

2023年4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度中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预申请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财政部 教育部 人民银行 银保监会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通知》文件的通知

关闭